心脏神经症的自我防治方法有哪些?

2008-04-25 00:00:00 来源:

  (1)要正确认识该病。病人有必要对自己的疾病原因、性质及表现形式有一大概的认识,以解除不必要的思想顾虑,培养乐观开朗的情绪,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。医务人员时病人要关心和同情,但要恰如其分,否则会给病人造成“病情严重”,甚至于“死到临头”的错觉。恰如其分的坚定和理解态度,对消除病人疑病心理和稳定病情是十分重要的。
  (2)不要因为“心脏病” 而卧床休息,如不伴有其他疾病,还是不休息为好。工作若不是强体力劳动,可以坚持正常的工作和劳动。对缺少体力活动的病人,还要适当参加一些体育活动或体力劳动,以便增强体质,改善大脑的神经功能,同时也可以调整支配心血管系统的神经功能。卧或坐的生活不利于精神和心脏生理变化的康复。
  (3)正确对待自己,合理安排生活、工作和学习,使之有规律。正确地去面对生活、工作、学习、家庭、婚姻等问题,提高抵御各种精神刺激的能力。只有这样,精神和躯体才能在平静而有规律的生活中,不致于过分疲劳、焦虑和紧张,心脏受益自然可想而知了。
  (4)适当使用抗焦虑药。病人有心烦意乱、焦虑不安、心悸、失眠,可辅以抗焦虑药物,如心得安10~20 mg,每日3次,谷维素20mg,每日 3次口服,以调整病人植物神经功能紊乱。还可服用舒乐安定1mg,每晚1次口服,也可口服阿普唑仑0.4mg,每晚1次,以减轻病人的紧张、焦虑情绪。

3333
3334
更多>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